1. Do you think there will be robots in people’s homes? 你認為將來人們家里會有機器人嗎?
此句中的Do you think是主句,there will be robots in people’s homes是賓語從句,賓語從句要用陳述句語序。
There be句型的一般將來時結構為“There will be…”,否定句為“There will not be…”,一般疑問句為“Will there be…”。例如:
There will be a basketball match this evening. 今天晚上有一場籃球賽。
否定句:There will not be a basketball match this evening.
一般疑問句:Will there be a basketball match this evening?
2. Will people use money in 100 years? 一百年后人們還用錢嗎?
介詞in后面接表示一段時間的名詞短語,意思是“在……以后”,一般與一般將來時連用;當對此進行提問時,要用how soon。例如:
She will be back in three days.→How soon will she be back?
after也有“在……(時間)以后”的意思,后面接“時間段”時,通常指以過去某一時間點開始的一段時間以后,只用于過去時;后面接“時間點”時,可用于將來時。例如:
She came back after three weeks. 三周之后她回來了。
I’ll be free after ten o’clock. 我十點以后有空。
3. What do you think Sally will be in five years? 你認為五年以后薩莉會干什么?
do you think在句中通常被用作插入語,意思是“你認為”,它后面的部分常用陳述句語序。此類插入語常出現在疑問句中,句子強調的是另一部分。例如:
What do you think we should have this evening? 你認為我們今晚該吃什么?
插入語一般是對一句話作適當的附加解釋,若將其去掉,對整個句子來說,并無多大影響。若把插入語提到句子的前部去,它就會成為主要部分,而原來的主要部分則成為一個從句。例如:
When do you think she will be back? 你認為她什么時候回來?(do you think為插入語)
Do you think when she will be back? (Do you think為主句)
4. I’ll live in Shanghai, because I went to Shanghai last year and fell in love with it. 我將會居住在上海,因為我去年到上海去了,我喜歡上了它。
fall in love with是一個固定短語,意思是“喜歡、愛上”,通常指突然間愛上某人或某物。例如:
I fell in love with her at first sight. 我對她一見鐘情。
They fell in love with each other. 他們相愛了。
fall 構成的短語:fall behind落在……的后面; fall down從……落下; fall on降臨、來臨;fall off從……掉落。
5. Which country will win the next World Cup? 哪個國家將會贏下一屆世界杯?
which的意思是“哪個;哪些”,可用作形容詞,也可用作代詞;既可指人,也可指物。